“青春告白祖国”贵州省高校学生文艺展示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2

浏览量:57

  团委网站讯(记者 申雪 报道|摄影 李盛杨 申雪 杨金桥)4月21日下午,第十七届“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全省校园文化活动月——“青春告白祖国”贵州省高校学生文艺展示大赛决赛在我校溪山剧场和音乐学院实验剧场举行。



   本次大赛设置了唱演赛道、语言类赛道和舞蹈等赛道,通过演唱、演奏、舞台剧、演讲、演说、小品和舞蹈等多种形式告白祖国,充分展现我省高校学子意气风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大赛伊始,主持人宣布了本次大赛决赛各赛道的评分标准,从主题内容、表演技巧、舞台效果三个方面介绍了评分细则。

  在唱演赛道比赛环节,选手们饱含深情,纵情高歌,深情演绎了《璀璨》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万疆》 《大地之子》等歌曲和节目。


     在语言类赛道比赛中,选手们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通过《我的祖国》 《信中国》及《百年青春心向党 矢志奋进新征程》等朗诵作品,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福。


     舞蹈赛道上,《天眼》《回望·娄山关》《只要平凡》《燃烧吧···》《茉莉芬芳》一个个节目,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胸怀家国、奋力逐梦的价值追求和青春风采。


     据悉, 此次大赛由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贵州省教育厅等单位主办,我校承办,最终获奖名单将由教育厅公布。

【实习编辑 李子晗 文冠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