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线路检测3003举行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19

浏览量:11

团委网站讯(记者 刘利利 报道|摄影 何旭东)12月8日上午,必赢线路检测3003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总结表彰大会在西校区溪山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未,校长宋宝安院士,校党委副书记骆长江、令狐彩桃,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唐本文,副校长漆思、张大林、陈祥盛出席会议,会议由令狐彩桃主持。


   杨未全面总结回顾了本届“挑战杯”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向为竞赛辛勤付出的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是我校历史上首次承办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的顶级赛事,学校统一思想、精心策划、群策群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将赛事办出了特色和水平,“挑战杯”国赛成绩创历史新高。她要求,要聚焦立德树人的主责主业,做好挑战杯竞赛宣传,激发青年学子科技创新兴趣;要继续带领全校师生积极参加“挑战杯”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工作,提前谋划、有效实施,力争在今后的各项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要在打牢创新创造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各学院书记、院长要带好头,共同营造好崇尚科技创新的浓烈氛围。她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明晰学校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勇敢肩负起创新驱动的历史使命,大力弘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精神。青年学子要深入了解国家重大战略、重点领域的前沿科技,主动挑起科创“大梁”,把每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发展和民族伟业的“大我”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宋宝安对本届“挑战杯”赛事情况进行了介绍,总结了本届“挑战杯”的好做法和好经验。他指出,学校用专业的赛事组织和热情的接待服务为全国来黔师生展示了青春的贵州、精彩的贵大,有力有序有效完成了竞赛承办工作,并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他要求,各单位要接续奋进,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必赢线路检测3003作为贵州高等教育的“掌上明珠”和“龙头”的作用,继续激励学校青年学子开拓创新。一要明确导向扎实推进,进一步鼓励、动员优秀老师指导学生攀登科学高峰,将老师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竞赛作为常态化要求;二要深度赋能创新覆盖,整合全校双创资源,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三要促进科技成果落地,引入各方资源,促进学生双创成果的推广与应用,使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各单位要以“挑战杯”为契机,引领贵大学子把青春融入党和国家的科技事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夯实坚实基础。


   会议表彰了我校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的获奖团队。荣获“黑科技”国赛特等奖的作品的团队进行了视频分享;荣获“揭榜挂帅”国赛特等奖(擂主)的《智云助手——基于一段式目标检测算法的疲劳驾驶智能识别》《横扫千“菌”——20%氟芐噁唑砜悬浮剂的研发与应用》以及荣获主赛道国赛特等奖的《群众体育助推乡村文化振兴路径探析—基于“村BA”发源地贵州台盘及周边61个村落的调查》《千村寻 文化兴——西南山区传统村落文化空间保护传承困境调查与复兴策略》《“悬浮”济农—基于水为分散介质的新型绿色悬浮剂,助力农药减施增效》团队代表分别进行了现场路演展示。







全校处级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师生代表(含学院双创青年导师、双创青年突击队、省赛一等奖获奖团队)参加会议。

     编辑:田玲荔 李子晗

     责编:宋洪庆

     编审:刘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