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2023年贵州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量:10

  团委网站讯 近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政协提案委及贵州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23年贵州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大赛结果出炉。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推选的提案作品获特等奖6项,一等奖19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39项。

  大赛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建立提案反馈沟通机制,以“传帮带”的方式,开展经验分享、交流、答疑等服务活动。学生模拟政协协会主动邀请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教师开展系统分类指导、实时交流分享,增强指导的及时性、针对性、专业性,提升同学们在提案过程中的获得感、成长度。同学们结合“青马工程”“三下乡”“扬帆计划”等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将调研实践中的思考有效转化为模拟政协提案。

 

 

  校赛共收到提案作品482件,提案内容重点围绕教育和人才、科技与创新、乡村振兴、文化自信自强、青少年“急难愁盼”等方面,高质量完成了《关于推动贵州省榕江县“村超”可持续发展的提案》《关于关注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教师现状的提案》等作品。

  下一步,必赢线路检测3003将持续深化学生模拟政协协会建设,广泛开展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旁听政协会议、参观政协机关等活动,提升青年政治素养,为贵州社会发展“新的黄金十年”贡献贵大青年力量。



  编辑:田玲荔 李子晗

  责编:宋洪庆

  编审:刘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