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润心 与智同行|我校研支团贞丰支队携手Join Fun图书馆开展阅读星球派对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量:11

    团委网站讯(记者 王梓任 报道│摄影 姜若琪 )为激发儿童读书热情,鼓励儿童养成良好阅读习惯。12月23日下午,必赢线路检测3003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贞丰支队携手贞丰县Join Fun图书馆工作人员开展“阅读星球派对”,通过朗读、绘画、知识竞答桌游等形式让儿童亲近书本,享受阅读乐趣。


 

本期“阅读星球派对”围绕曹文轩的《草房子》设置五个关卡,研支团开展第一关“我是小小朗诵家”、第二关“读文绘景、以彩作画”。成员们各司其职,带领儿童抽取《草房子》片段、助力儿童认字明意,并鼓励儿童赋情朗诵。第二关中,研支团成员耐心引导儿童分析片段中描写的人物风景,由文绘景;绘画完成后,儿童积极与老师交流绘画灵感。此外,研支团成员还负责了阅读积分兑换、秩序维护等工作。

 

 

通过本次活动,儿童围绕《草房子》一书,交流读书感受,分享阅读收获,在学、思、乐、享中提高阅读能力、想象能力、逻辑推理和表达交流等能力。接下来,必赢线路检测3003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贞丰支队会持续引导广大儿童共同发现和构建身边更多理想的阅读空间,以书籍点亮童心,共同构筑未来梦。

    编辑:田玲荔 王宇航  

    责编:宋洪庆         

    编审:刘魁